close

昨天在懷念無名的時候

不小心發現我在背包客棧發的一篇遊記!!

再把它放回我的部落格裡面做紀錄~

以前有寫好幾篇韓國遊記但好像都不見了QQ...

 

b_simple_98_2L.png

5368911726_9d6935d086_z.jpg

一直想去正東津很久了..正東津是韓國最靠近海的火車站
1級的時候閱讀課本上就有一篇文章是介紹正東津旅遊
現在回頭看那課本其實也不是介紹旅遊啦!
主要是跟老師的對話方式哈哈!但有小提到去正東津的理由還有方法
所以前幾天上網簡單查了下景點還有訂火車票
於是就成行了呵呵~~

行程安排

✪第一天晚上:清涼里(無窮花號。6hr40min)→正東津
✪第二天:日出→江陵市區(鏡浦臺.草堂豆腐村)→束草
✪第三天:阿爸村(藍色生死戀拍攝地)→雪嶽山(纜車)→尺山溫泉→首爾

b_simple_98_2L.png

【第一天】

第一天晚上從清涼里搭火車到正東津站火車運行的時間是從晚上11點到早上4點40分
這班火車很受歡迎~因為到了剛好可以看日出
但是日出時間是早上7點.....所以我個人認為沒有那麼剛好啦~ 
本來以為火車上會沒人結果統統坐滿! 超多人的!
去之前看天氣預報說東海岸會下雪~但還是想碰碰運氣
路上的時候雪就下得好大....囧RZ
火車裏暖氣開得好強所以又睡不著 坐車坐的好累...
6個小時的煎熬....終於到了!問題是還有3個小時怎麼等!
簡單的吃了些東西之後在休息站休息...
可是阿朱媽一直趕人!大家都趴在桌上睡覺XD

 

好不容易等到7點15分~~~到了海邊人也滿滿的!
可是一點也沒有日出的跡象...哭哭!
海的那一邊只有厚厚的黑雲層還有波濤洶湧的大浪...
等到車站公佈的時間還是沒動靜.....所以很可惜沒看到日出
天亮了~所以在車站附近拍拍照...
車站附近真的是沒什麼啦!
就跟著名的雕像拍拍照~也沒看到那個最大的沙漏...


然後就去搭巴士了! 話說韓國的公車大部份都很準時~
可是好像鄉下地區的公車都不准時...
等了快1個小時才坐到公車!因為沒睡覺我都快昏倒了!
上了車之後也沒有報站...也不敢問別人...
所以就莫名其妙的坐到了終點站
下車之後發現原來是高速巴士站!
所以就決定直接前往束草了!
從江陵到束草時間是2個小時~票價是6000韓幣



☞交通資訊
火車訂票方式參考背包客棧的文章 KTX(點我) 
開往江陵方向的火車~ 下車後就是海邊了。

☞交通資訊
正東津→江陵市區的方法
正東津車站前方小路直走後往左轉,巴士站在Family Mart前方
巴士10.11.12 都開往江陵,大約40分

p.s 在江陵可以用T-money哦!!!


b_simple_98_2L.png

 

第二天起了個大早!想說要去雪嶽山怕時間不夠
因為誤打誤撞住的地方剛好又在巴士站附近
順便去觀光案內拿了地圖!發現阿爸村就在附近
招了一輛小黃之後就出發了!因為是一大早所以根本就沒有什麽遊客
發現坐船的地方也超小的所以有點失望╮(╯▽╰)╭
哎!坐船只要200韓幣...因為那個距離就500公尺不到吧!

之後到了對岸(?)之後就去覓食了!
因為昨天下了蠻大的雪所以就問餐廳的老爺爺今天去雪嶽山會不會很危險
老爺爺叫我們不要去...不過我們還是默默地決定要去!都沒看到日出了!
當然要去雪嶽山瞧瞧!反正雪嶽山就是因為雪出名的!

 
哦對了那個對岸走出去之後就是逛街的地方!所以要什麽公車有什麽公車
哦剛剛吃飯不是很好吃!我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我點了해장국...
上來之後是一道我不太敢吃的東西...不知道是豬血還是雞血...味道很怪....
反正我不喜歡!!我以為是감자탕 #(┬_┬)泣!
btw地上積了好厚的雪~而且馬路邊上的雪都變黑水了!路上也超噁的!泥巴水...

坐上公車之後又是漫漫長路了!實在是有夠遠!跋山涉水的!
公車上的人也寥寥無幾...都是去買菜的阿朱媽而且一上車竟然都認識
我想這也是小地方的好處吧!只是我看他們住的地方是山腳下
感覺真的好不方便哦!公車班次也不多
搖搖晃晃半夢半醒之間終於來到了雪嶽山入口!
啊真的超壯觀的!山上全都蓋著白雪~地上也都是乾淨厚厚的雪!
這對在台灣沒看過那麼多雪的我真的是驚歎連連!

 
入口處要先買門票~2500的文化財!
之後要拍了好多照之後才去搭纜車!
纜車卷是來回8500韓幣!是有些小貴啦!
不過對於我這種痛恨爬山的人來說是最快又最輕鬆的方法了!
坐纜車的時候真的是覺得值回票價!幸好來了!不然真的很可惜!

 


 
上山之後還是有步道可以繼續登山~不過穿雪靴怕滑倒所以就沒去攻頂了!呵呵!
不過山上真的有夠冷的!手都沒感覺了!
下山之後去新興寺附近走走~
附近就是寺廟~大佛~就當散散心囉~
 

 
尺山溫泉資料超少的~
基本上就是汗蒸幕那種!
入口處寫著桑拿(사우나) 收費方式是7000韓幣
但是雪嶽山纜車卷上面有1000元折價卷...可是我忘了用!!!
基本上方式就是金雞棒那樣!我還蠻失望的!
我以為會有看雪景的室外溫泉!!哎~~不過洗完還是蠻舒服的啦~
我的室外溫泉到底哪裡有啊!!!실망해!!╮(﹀_﹀")╭

☞交通資訊
束草市區→雪嶽山
公車7號或7-1號
p.s在束草不能用T-money..費用是一次1000韓幣!!

☞交通資訊
*雪嶽山→尺山溫泉
先搭7號或7-1下山之後到消防局站(소방소) 下車
之後過馬路到對面轉搭3號或3-1號車
在尺山溫泉站(척산온천)下車
*尺山溫泉→高速巴士站
一樣在消防所站下車過馬路幾乎每一台公車都有到高速巴士站(고속버스장)
下車之後對面就是高速巴士站了!
買到東首爾的票17000韓幣,行車時間約兩個半小時


☀☀☀☀☀☀後記☀☀☀☀☀☀


雖然這次去正東津沒看見日出!不過光是那厚厚的雪就夠讓我開心了!!
因為在首爾還沒看過這麼大的雪!
而且東海岸氣溫比首爾高太多了!回到首爾之後真是快冷死了!!
以後有機會的話還是想去雪嶽山看楓葉! 順便攻頂!哈哈!
不過最累的是一直在坐車! <( ̄oo, ̄)/ 累死了真的! 
另外在江陵束草的物價跟首爾的差不多! 有些還比較便宜!
去哪裡要記得吃那邊的特產오징어순대(魷魚圈)不過價錢有高有低~
很可惜這次沒去大浦港或是中央魚市場吃海鮮!
機會都留給下次吧!!!❤

 

Follow Me on Instagram

 

 
 
 
 
 
 
 
 
 
 
 
 
 
 
 
 

𝓘𝓻𝓮𝓷𝓮(@hiirene_32)分享的貼文 張貼

arrow
arrow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